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服务百姓,开展义诊活动

2020-06-02 00:40: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部卫生部及省市卫计主管部门号召,根据《关于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成都市卫生计生委的安排,6月1日,成都中医哮喘医院开展了医疗义诊活动。医院共组织中西医专家30余人,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公共场所义诊活动和对口支援义诊工作。

因地制宜,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

医院组织安排由曾就职于国内三甲医院,受邀到美国、德国等国家进行考察学习,交流诊疗新方法新技术,对呼吸常见病、疑难病有理论基础和诊治经验,从事呼吸内科临床诊疗工作30年的李勇医生带领的一批医疗小队,坐诊在成都火车站附近的名老中医馆门口开展了义诊,现场设置了免费测量血糖、血脂以及健康宣教区,耐心细致地为市民做检查,并积极进行医学常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成都火车站义诊活动共吸引、咨询、问诊市民近100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65岁的刘奶奶家住燕山街,近几日因为膝盖的退行性变来成都名老中医馆进行针灸治疗,正巧赶上义诊活动,“我连续扎了6天针,效果很好,现在能自己走路了。今天来治疗正好赶上义诊,我又找专家看了脑梗的老毛病,省了70块钱的挂号费,还开了中药方子,这种便民惠民的活动挺好!”

兵分两路,赴对口支援社区门诊进行帮扶工作

30日下午,还医院组织了一批由擅长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尘肺、矽肺、慢阻肺、肺间质纤维化、间质性肺疾病的李邦良医生领队的专家小组,前往金牛区西华街道附近的社区门诊集中区域进行问诊,专家们耐心地倾听每一位患者的陈述,仔细地为他们把脉检查,详细地回答患者的疑问,尤其是先前患有哮喘病、呼吸不畅、肺部肿胀、咳嗽胸闷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纷纷前来复查,并对后期的预防和注意事项一一记录下来,其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给当地老百姓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一路是由参加国际国内学术活动、参与院内重大抢救与相关会诊,对呼吸衰竭等危重病人的救治有临床经验的徐赟医生率领的义诊团成员赶赴成都养生堂中医医院,以专家门诊,业务查房、学术讲座、手术指导等方式进行为期1天的帮扶指导,相互交流和学习针对呼吸道病情的研究探索,共同促进治疗经验的增长。

成都中医哮喘医院充分发挥呼吸道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通过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和对口支援义诊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呼吸道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真正做到便民惠民。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