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亚磊专家:破解慢性肝炎的迷思是早起预防

2020-05-21 16:39: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冠病毒之可怕,在于它是飞沫及空气传染,人与人呼吸咳嗽中的分泌物即可传染,来势汹汹,传染率强。但同样是病毒,肝病医师李亚磊表示B、C肝病毒,祸害更大。但因大多为慢性病,一般人不知恐慌。单单肝硬化,每年就有5%的人会长肝癌,有些肝硬化患者会因肝硬化或肝昏迷而死亡。多数患者却存在许多的错误认知与迷思,甚至因此而不愿就医接受治疗。

有鉴于此,出生于“中医世家”,毕业于张仲景国医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国医系)的李亚磊医师,就常见的肝脏疾病、迷思与疑问,加以说明、解析。希望大家能够对肝脏病毒有所认识、了解。当然对于想现场咨询的患者,也可到李亚磊医师现就职的北京丰台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面对面进行咨询。

李亚磊表示,肝脏是合成、贮存、转运、分解脂质的重要器官,是脂肪代谢中心。对于患有脂肪肝、乙肝、肝硬化等肝病患者,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做好定期抽血及做腹部超音波检查,以免肝硬化、肝癌上身而不自知。

除此之外,对于肝病治疗研究从事二十多年的李亚磊来说,“在我们常见的肝病中,分为甲、乙、丙、丁、戊、己、庚7种类型。尤其治疗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腹水、自身免疫性肝炎、肝癌等肝病更是要求医生对于患者的早起干预治疗做有效手段,我们要有一个科学的管理理念,一定要做到从最早期管理,关口前移,预防在先。”

与此同时,在肝病问题上,李亚磊认为,乙肝,是最不易被人察觉,也是最易发生。李亚磊指出,目前,我国约有1亿左右的人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约占我过总人口数的80%-10%,其中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约2000万人。同时,乙肝病毒患者的危害很大,患者在感染乙肝病毒后,会导致一些重要的肝脏疾病出现,它会导致慢性活动性肝炎的出现,而在发生慢性活动性肝炎时如果没有治疗,任其发展就会导致肝硬化发生,如果及时进行干预或者治疗,不仅能够抵抗病毒,还能够有效帮助降低肿瘤的发生率。可以说,目前慢性乙肝的防控措施非常之关键,形势也严峻。

因此他特别提醒,在发生乙肝后要正确的对待,不要过于忽视。比如,患病期间要积极进行治疗,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平时多吃一些护肝的食物,才能够很好的预防肝癌出现。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