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为贫困户筑牢“健康网”

2020-05-14 19:28: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周澜 刘雪芬 刘福芝 周建龙/报道)“我以前从来没体检过,能享受到这么贴心的健康服务,党和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近日,娄星区蛇形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朱某对下乡免费体检的娄星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说。

朱某14年前因意外电击导致不完全性截瘫,当时治疗花费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债台高筑,出院后,就没有再进行康复治疗。这次娄星区“健康快车”进村免费体检,医生发现朱某的脊柱损伤没有得到好的护理,已经出现严重的骨髓炎,导致了并发症。医务人员带着体检报告上门,跟朱某详细解说了体检结果,介绍了贫困户就医优惠政策,给出了治疗建议,为提高生活质量,希望朱某住院治疗。到了医院后,朱某进行了系统治疗。现在病情大有好转。

近年来,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该院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行动,确保贫困人口、优抚对象等特殊人群患病有人知、有人管、有人治。同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设置扶贫病房,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就医费用实行“一站式”结算。该院通过选派专家到医联体协作单位乡镇卫生院讲课、疑难病例会诊查房、接受乡村医生来院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乡村医疗技术人员能力提升,真正实现精准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