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斑马镜”在娄底市成功首秀

2020-05-14 19:1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邹珍琪)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引进新设备、开展新技术,于4月26日成功实施娄底市首台“斑马”电子软镜手术。此项微创治疗的新“利器”,最大程度减少残石率并保障了患者安全,标志着医院泌尿外科的学术、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卫东及其泌尿团队使用“斑马”一次性电子输尿管软镜手术操作中

4月11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泌尿外科收治了一位因反复双侧腰背部疼痛10年,右侧腰部疼痛5天而来住院的患者,经检查诊断为双输尿管上段结石并双肾积水,双肾下盏结石。4月26日,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他施行了“斑马”一次性电子输尿管软镜手术。手术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卫东主刀、泌尿外科团队协助完成,使用接近于“无创”的电子输尿管软镜手术方式将该患者的双肾下盏结石完全粉碎,这是湖南省湘中地区开展的首例“斑马”一次性电子输尿管软镜手术,标志着医院泌尿外科的学术、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处于市内领先水平。

术前及术后摄片

持镜轻松:斑马镜体重量约为185g,比同类产品更轻,所以降低了术者的疲劳感,手柄上有自动锁定系统,解放了术者手上繁杂操作,舒适度明显增加。

操作轻巧:镜体细,先端7.4Fr, 外形呈子弹头型,易于术中置入,同时插入部仅为8.6Fr, 十分纤细,可以配合更细的软镜鞘,减少输尿管的副损伤。

视野清晰:镜头16万像素,图像清晰,基本与常规电子软镜相同,方形画面,可调节画面大小和明亮度,色彩逼真,还原度好。

一次性使用:避免患者术中的交叉感染;减少连台时间,减少消毒成本;斑马镜具有8.6F的外径及3.6F的工作通道,使得操作上有足够的空间碎石取石,不影响进出水,视野清晰;镜子可以双向弯曲275度,加上同轴性的操作方式,对肾观察及治疗更加自由。转弯半径很小,还可以二次被动弯曲,尤其对肾下盏,背侧组盏的处理能力更为突出,是很多镜子无法实现的。

王卫东表示整个手术过程清晰、轻便、轻松,上手感觉非常好!术后患者及家属也表示非常的满意,相对于以前常规软镜手术,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效果很好,减轻了患者痛苦。

一次性“斑马”软镜作为国内第一款被批准的一次性电子输尿管软镜,目前,具有其他产品不可替代的优点,斑马”一次性输尿管软镜经人体泌尿系自有腔道治疗上尿路结石,具有近乎无创、安全有效、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等优势。此类技术在娄星区人民医院的临床使用,体现了泌尿外科专科学术紧跟学科发展步伐,走在学科发展前沿,积极引进并开展新技术新设备,必将给湘中地区人民带来快速康复的福音。造福一方百姓,为结石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