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迅速落实部署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0-04-12 09:4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雪芬 邓湘 邹珍琪)4月11日上午,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娄星区健康快车下基层贫困户、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预备工作会议,快速落实昨天下午动员会会议精神,部署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实施具体工作。全体院班子、院务会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副院长刘碧微宣读了《2020年娄星区健康快车下基层贫困户与优抚对象健康工作计划》,按照计划,健康体检将于4月15日启动,共计47天,总计人数为24341人,其中两癌筛查5000人,贫困户15474人,优抚对象3867人,“健康快车”将分成3个小分队,其中2个小分队进行农村对象体检,1个小分队进行城区对象的体检。

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医院院长贺军民指出,为贫困户、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是区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健康保障,大家务必高度重视,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此次体检时间紧,任务重,要提高工作效率、严明工作纪律,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态度,给予贫困户和优抚对象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二是要保障到位,形成合力。派出去体检工作的人员,代表医院的整体形象,各方面的待遇要保障到位。

三是要抢抓机遇,促进发展。医院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合理运用政策,调动人员积极性,及时反馈体检结果,促进医院发展。

四是要攻坚克难,做出品牌。这次健康体检,任务重,人员特殊,时间特殊,又是在为民办实事,我们一定要攻坚克难,把工作做实做出彩,把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争取在全国做出品牌。

医院党总支书记邱进军表示娄星区人民医院作为娄星区唯一一家公立医院,我们要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疗,有效降低疾病发生率、降低重症率,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情况,减轻老百姓的医疗负担;要通过摸底掌握体检对象的健康资料,针对性关注重点人群。要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医联体的医疗资源,让特定人群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形成多赢局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