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永康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0-03-25 19:36:21    来源:一线聚焦    访问:    

CCTV央视微电影中文频道一线聚焦浙江永康讯(通讯员:雅雯 摄影:吕有明)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严重危害人民的健康,防治工作时不我待!

为了让结核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24日上午,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市科协、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及防艾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永康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逐一开展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小礼品、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口罩等工作,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相关防治知识、国家对结核病患者的关爱政策,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困惑。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英勤还捐出100多个口罩,分发给现场的求职者。此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和认可,让广大的招聘者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赵林华介绍:肺结核病旧称“痨病”,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该病系结核分枝杆菌侵入人体引起,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还可能出现胸痛、胸闷或呼吸困难、低热、盗汗等症状。市民咳嗽、咳痰超过2周以上极有可能患上肺结核,应及时到永康市结核病防治定点医院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结核门诊就诊。

近年来,永康市加大了结核病的医疗补助,进一步减轻了病人负担,提高病人依从性。该市自2019年7月1日起将结核病纳入门诊慢病病种,对参加永康医保的患者肺结核门诊报销比例不低于70%,实行按年累计计算,封顶2000元。对于在永康市一院正规治疗的肺结核患者,在疗程结束后给予一次性免费检查补助600元。2019年永康市为肺结核病人提供免费检查经费共21万元。

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养成“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的良好习惯,做好自我防范;出现不适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