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战"疫"报道ll邱春在湖北黄冈的"战场"日记

2020-02-19 21:3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编者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冠”战役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支援湖北黄冈,娄星区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邱春是娄底市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中的一员。在抗疫一线,通过其忙里偷闲写下日记,文字朴素简单,并不华丽,但她用真挚的情感和实际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投入战斗

2020.02.11  雨

中午12点,我接到正式指令:奔赴湖北黄冈。接到通知后就立马从娄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兰泊酒店赶回医院,来不及与家人告别了,踏上了赴鄂的行程。

2月11日23点与娄底市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同事乘车抵达湖北黄冈罗田。根据工作安排,我主要任务是负责救援队驻地院感防控和救援队的后勤工作。

2020.02.12 —晴

当天,我们接受疫情防控培训,主要是练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修订版等等。

2020.02.13  —阴

13日上午培训考核,人人过关,我过关后正式被安排到了黄冈罗田县人民医院接管的老年病医院,了解医院情况,商量工作事宜,援鄂指挥部派送2台远程会诊终端协调安装。晚上我们开会接手老年病医院隔离三、四、五病区的工作安排及分工。

2020.02.14  — 雨

我们院感小组与医疗组一同到医院,指导、协助进入病区的医疗队员和当地的医务人员穿防护服,按照院感要求,梳理医务人员通道出入流程,下班人员就餐、休息地方的防控漏洞和风险点,提出可行性改进措施,与医院院感科一起逐条确认,商榷改进。

2020.02.15  —雪

当天下午17:30通知接管县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晚上会议讨论接管事宜。

2020.02.16  —晴

正式进入罗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二病区。场地比老年病区大,分区相对明确,治疗室分区不太理想,消毒机数目不能满足房间消毒,医院马上予以解决。中午统计医护人员所需物资,下午与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远程会诊。晚上清点采购物资,分发至每个人,晚上统计数据。

2020.02.17  —晴

我们感控组队员在这样的战场上,一起下病房,实地调查,组织培训,讨论改进办法,提出可行性建议,形成文案报告;不合适,再走现场,再讨论,再修改,再实践!对制定好的措施流程现场检验,参与执行,追踪指导,评价改进!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感控工作更加不能放松,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累,但仍然信心坚定

下班已经是深夜,也许是太累了,洗澡后躺在床上睡着了。睡醒后,感觉头昏昏沉沉的。吃过早餐后感觉好了些,又继续开始忙碌。这让我想起了村上春树的《海边的卡夫卡》,作为自勉吧:“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个自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