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恒丰:医务人员与86名隔离观察对象的日与夜

2020-02-19 19:3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6日,

一阵狂风暴雨后终于见到了一丝暖阳。

在娄星区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通宵达旦设好隔离点

“2月13日晚上我们收到通知紧急集合,2月14日隔离点设立的当天晚上就迎来了60多位医学观察对象,他们中有与确诊者接触的老人,有因从武汉返乡的务工人员,也有独自照顾两个孩子的母亲……依照相关规定,他们需要被隔离14天并接受医学观察。”承担着娄星区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院感工作的陈丹说。

陈丹一早上从家里出发时,妈妈拉着她的手硬是不让她出门,她告诉妈妈说,“妈妈,我是到医院病房值班,不是去隔离点……”

然而未知的一切还在前面。如何将没有医疗设施和隔离条件的酒店改造成隔离点?通过观察,他们在酒店现有布局的基础上,划分出了清洁区和污染区。从酒店大堂进入,经过电梯,到达酒店3至11楼的客房,这是污染区域。绕过大堂从侧门进入酒店,沿楼梯间通往一楼医务人员工作区,这是清洁通道。

有些观察对象不愿意被隔离,有些人不愿意提供个人信息,有些人进来后十分焦虑,千头万绪的工作,好在有第一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积累的经验——每天早上开始测体温和登记观察对象健康信息,时刻关注观察对象的心理,他们身体有任何异常状况要立即上房诊治。在没有发热的情况下,观察对象的基础疾病由隔离点医生处理,一旦住客腋温超过37.3℃,就要立即上报,出车转送到发热门诊。

他们是医生也是朋友 温情服务温暖人心

黄青是娄星区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护士长,她说:“被观察人员因为年纪差异,有各种不一样的需求,而且由于被隔离,心理压力会较大、情绪也会较差。针对隔离点的实际情况,9层楼每层楼都建立微信群,成立了护理小组,设立了责任组长、责任护士。”

陈老伯患有长期高血压症,且没有随身带药,入住隔离点后他在微信上向驻点医生发起了求助。黄青了解后,马上为老伯购买了药品和血压仪,耐心指导其正确服药、自测血压,并随时给予慢性病随访和健康指导。

而刘阿姨是一名极不配合、爱发脾气的被观察者,驻点人员每天耐心与他沟通,安抚他的情绪。在得知他没有带手机充电器时,第一时间将充电器免费送给他。渐渐的,刘阿姨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安心住在观察点并配合驻点人员的工作。(通讯员 刘嘉 刘雪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