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邱春今日奔赴湖北黄冈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09:3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嘉 刘雪芬 邹珍琪)2月11日13时38分,娄星区首位驰援湖北的“战士”、娄星区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邱春启程赶赴疫情严重的湖北省黄冈市,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娄星区人民医院接到娄底市卫健委紧急通知:选派邱春于中午1时出征湖北。接到通知后的娄星区人民医院开启“硬核”模式,短短一个小时内为邱春准备好了所有防护物资:防护服、N95口罩、隔离衣、护目镜、面屏、套鞋……最大限度地给她做好后勤物资保障。

感谢邱春同志在国家、人民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奔赴湖北黄冈!”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医院院长贺军民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向她致敬,此去黄冈。

第一要发扬医院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始终把病人放在心里最高的位置,要统一听从娄底市专家组的意见,服从安排,顾全大局,积极工作,主动工作,为病人服好务;

第二要发扬仁爱博学、勤奋奉献、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你是娄星区第一个前往湖北黄冈支援的同志,一定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科学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充分展现我们医院、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良好形象;

第三要加强自我保护。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病人、服务黄冈,全院职工期待你早日凯旋归来。”

邱春说,接到通知后就立马从娄星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兰泊酒店赶回医院,衣服都忘记带上,现在内心有点“方”了,没带换洗衣服怎么办?在涟源不能前来送别的邱春老公由于时间紧迫不能赶来送行,特作诗以做送别:

《送夫人逆行之黄冈》——

一声召唤辞娄去,千里弛援黄冈城;

待到阴霾驱尽日,凯旋归来再相迎。

中午1点30分,准备工作完毕,邱春启程奔赴湖北黄冈前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