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 | 这群党员冲锋在最前线! ​

2020-02-03 08:4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嘉 刘雪芬)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凶猛肆虐,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全副武装,奋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携手并进   迎难而上”

自正月初一接到出诊接送疑似感染发热病人通知后,杨卫东就再也没能吃一顿完整的饭,他每天就是穿着防护服穿梭在娄星区各个地方。除了接诊的疑似病例,他还要向其及家人科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讲解发热病人的多种诱因。当遇到情绪激动的疑似病例时,杨卫东还需减少他们的恐惧,安抚他们的情绪。

杨卫东的战场不仅仅是出诊接送,急症值班室也是第二战场。通常一天下来,杨卫东每天接诊的患者达50、60人,常常是水也喝不上一口。

自从杨卫东上前线以来,身在结核门诊的杨卫东妻子白天在医院紧张接诊,晚上回到家也几乎没有碰到过面,就算有,沟通也是讨论病人病情。当得知杨卫东接诊的病人中有1例确诊后,她异常担心。杨卫东却平静的表示,自己已做了防护,危险性不大,不必担心。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这对夫妻的意志,也见证了他们的“战友情”。他们是亲密无间的伴侣,更是携手并进的战友。

图为杨卫东夫妇在为病人会诊

“抱着必胜的信念,我早已做好了准备”

图为陈平艳深入疫点为村民宣传疫情知识

“妈妈你放心去,弟弟我来照顾。”望着大女儿坚定的眼神,综合内科主任陈平艳毅然登上健康快车,走村入户为村民进行疫情知识讲解、个人防护宣教。

自娄星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身为二胎妈妈陈平艳全程参与了疫情紧急排查及宣教工作。面对疫点的村民,这位二胎妈妈没有一丝退缩。

“讲解这种事还是我来吧,我比较了解这种疫情!”陈平艳说,在各个乡镇宣讲处,大家执拗不过这个科室主任。为人妻、为人母的陈平艳为了安心工作,狠心把二毛交给了回家过年的大女儿,自己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为了不让长辈担心,她隐瞒长辈说自己只负责整理内务,不会有感染风险。陈平艳说:“在疫情面前,家庭团聚是小,国家安全是大,控制疫情,我们党员医务工作者应该冲在最前面!”

正在医学院读书的大女儿也非常赞成妈妈的观点,她说:“我不担心,我知道只要做好防护,妈妈肯定会安全回家的!”

”为爱坚守   众志成城”

党员陈赛,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他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在高铁南站出口处对出站乘客进行测温排查,和战友们一起从1月26日到今天,为1039趟列车的上下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异常体温分诊等工作,最早的一趟车为6:20,最晚的一趟车为凌晨3:30,检查4万多人次。工作期间,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脚冷、跳一跳,手冷、搓一搓,生怕一离开岗位会错过为乘客测体温。

陈赛说:“在疫情面前,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健康更重要!我希望大家健康平安!”

陈赛为乘客测量体温

"革命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党员赵玲,大年初一收到“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赶到工作岗位上班!”的消息后,深夜独自一人驱车,从100多公里外的新化老家赶回娄底。在得知病区消毒、救护车消毒工作缺乏人手时,她二话没说,套上手套就干。大家都开她玩笑"赵玲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面对疫情,医院各科室的医生、护士、工勤人员都挺身而出,没有一个人拒绝甚至犹豫,纷纷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尽显担当本色。像这样的好干部、好党员、好员工还有许多......

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