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有些腰突,腿比腰疼

2020-01-14 16:02: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说到腰椎间盘突出,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腰痛。然而,两者并不能划等号,有些患者还表现为腿疼。

腰椎间盘突出是椎间盘老化的一种表现。老化的椎间盘,就如同破损的坐垫,“海绵”从里面露出来,椎间盘周围分布着的神经,就会受到刺激,产生不适,比如腰痛。

很多支配下肢运动和感觉的神经都要经过腰椎。如果椎间盘突出较大或位置不佳,造成这些神经压迫,势必导致下肢疼痛。由于神经支配传导的区域不同,疼痛的部位、麻木的范围、受影响的肌肉运动也会不同。有些患者的腰椎间盘没有慢性老化,却因外伤造成急性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他们往往没有明显腰痛,或腰痛被剧烈的下肢放射痛掩盖,并伴有麻木、运动障碍,甚至大小便功能障碍。

单纯的椎间盘突出可以通过保守治疗,包括卧床休息、牵引、理疗和药物治疗,得到良好预后。若是保守治疗无效,才需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