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两岁半小女孩掉进粪坑以后……

2020-01-08 17:29: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邹伟玲)近日,娄星区万宝镇一个2岁半的小女孩,玩耍中不幸掉进了自家的粪坑,万分危急之际,她爷爷用从电视上学到的心肺复苏知识,用专业的救护挽救了她的生命。

原来,小女孩早上7点被她家人发现掉入粪坑了,被救上来时,她的身上都是污秽物,口唇青紫、呼之不应、意识丧失,失去知觉,情况非常不妙,危急之际,她爷爷想起曾经在电视上学过心肺复苏的相关技巧,于是立即对孙女展开了胸外按压、排痰等急救措施。

一分钟过去了,孙女没有反应!两分钟过去了,孙女还是没有反应,不停地按压,三分钟过去了,孙女嘴里吐出一些污秽物,随即苏醒过来,逐渐恢复意识,但精神差、出现气促、呻吟、并开始往外呕吐粪水。

小女孩的爷爷奶奶立即将她送往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救治, 儿一科主任曾华立即带领医护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紧急抢救,反复凶险洗胃、清理呼吸道,抗感染等对症治疗,经过一周的治疗,小女孩的病情逐步平稳,并已康复出院。

儿一科主任曾华说,心脏骤停的急救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而救护车赶到的最快时间一般是15-20分钟,如果在这4-6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内,有人实施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救治,则可以大大降低患者死亡率,为医院进一步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可以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