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圣达综合门诊部:学术交流,共促医疗发展

2020-01-02 11:2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9年12月30日,长沙圣达综合门诊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召开了一场重要学术活动,汇集行业智慧、积极推动行业发展,搭建起了学术交流、问题研讨、信息传播、成果共享的高水平交流平台。 
       近年来,国家政策对民营医疗企业也有诸多的关爱,圣达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倍感荣幸。迅速响应国家“《关于印发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等支持社会办医发展、提升门诊服务等相关政策,长沙圣达综合门诊部联合社会基层名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自身及基层名医服务能力。
     【名医讲座-心血管疾病预防】
       冬季气温骤然下降,寒冷不仅影响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还会诱发高危人群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脑卒中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而中国的脑血管病现患人数高居世界首位,脑血管病已经成为我国农村居民第二位、城市居民第三位死因。

       圣达詹大志副主任医生为我们深度讲解了脑卒中的预防救治及康复,告知大家及家人应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调整生活方式,健康饮食,戒烟限酒,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同时还提醒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并定期进行体检。建议每年至少体检一次,以防病为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名医讲座-中医风湿疼痛特色理疗】
       唐克明名中医行医五十多年精通中医理论丰富临床经验,为我们讲解并交流了风湿、 骨科、老年心血管疾病、腰腿疼痛等各种疑难杂症的中医疗法,并现场为在会人员行针灸治疗,现场一篇赞叹,可谓是杏林高手。


     【名医讲座-肿瘤早期筛查】
       癌症(恶性肿瘤)是由机体的正常细胞发生基因突变而发展起来的,其生物学特性与人类细胞固然有很大不同,但是本质上都属于同一个个体。现有的手术、放疗、化疗都没有办法精确的将两者区分开来,只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因此,晚期癌症的治愈率基本上为零。

       刘科副教授,为我们深入讲解了CTC项目,循环肿瘤细胞(CTC,Circulating Tumor Cell)检测技术是超早期的肿瘤筛查技术,这种检测方法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和准确度。肿瘤病灶因为自发或者其他手段导致肿瘤细胞脱落进入血液中,部分肿瘤细胞进入血液循环,这一部分细胞成为循环肿瘤细胞(CTC),通过仪器能够识别这些肿瘤细胞,由此对癌症风险进行评估。 
     【名医交流-健康行业深入见解】
       在精彩的学术讲座完后30余名医生专家、教授在邱总的主持下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体现出大家对医疗和健康的高度重视和满腔热忱,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短短的交流,大家在医疗板块建设方向志同道合,交流相谈甚欢。通过学习,分享了各位专家的宝贵经验和最新前沿知识,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同时也提升了提升医疗服务的整体效能,更好实施疾病诊疗、健康管理,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

     【现场参观-圣达门诊】
       随后,由长沙圣达综合部主任詹大志和市场部经理向玉珍带领基层名医等一行人进行了门诊部现场参观。
       据介绍,圣达根据不同人群设置科学体检流程和功能布局。设置了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等,能满足临床疾病诊断需要。

       圣达有着完善的质量及安全管理体系与团队,其中以高级职称专家詹大志医生为代表的医疗团队100余人专职于长沙圣达综合门诊部,不仅与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大型三甲医院有远程会诊合作,还有独特的中医馆提供中医治疗服务。
       圣达有着核磁共振、GTT(热断层扫描系统)、乳腺钼靶、双能骨密度、GE四维彩超、C13呼气检测仪、胶囊胃镜、无创肝纤维等行业顶尖仪器。同时体检中心配备着目前长沙县最大的检验实验室,主要开展临床化学、临床免疫学、临床血液体液学、临床微生物学、质谱检测、基因检测、病理学等七大学科。圣达结合卫实检验中心、以金圣达远程会诊平台为依托,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构建疾病预防、疾病精准检测的健康管理方案。(记者 黄靖凇)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