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溆浦县农民健康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斗溪镇举行

2019-11-22 19:1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9年11月21日,北斗溪镇溆浦高铁站广场人群攒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人大主席团领导、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以及北斗溪镇的几百名乡亲群众齐聚广场,参加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农民健康行组委会主办、怀化济民医院具体实施的溆浦县农民健康行--送医疗技术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溆浦县农民健康行——送医疗技术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指导意见》和《健康中国行2019年--2030年》工作纲要以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三湘农民健康行”工作任务,溆浦县人大常委会农民健康行活动组委会筹划组织的在全县各乡镇的系列活动。


       怀化济民医院是活动的具体实施单位,活动内容包括医疗健康知识的教育普及、深入乡镇社区开展近距离医疗服务和健康体检、对社区公众实施健康管理、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学习等。怀化济民医院通过精心组织、周密策划,不惜投入巨资,打造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移动式体检站,组织了几十人的精干专业队伍和送医疗下乡专家服务团队深入乡村开展医疗健康宣教和健康体检工作。并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和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两点执业的专家教授开设了湘雅医学讲堂,对全县乡村医生开展高端的医疗教学服务。

       活动启动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礼同志对农民健康行——送医疗技术下乡活动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活动的目的;县卫健局局长左伯坤同志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济民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同志代表怀化济民医院作了乐于为全县农民群众增添健康福祉激情发言;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同志代表全镇父老乡亲欢迎县农民健康行——送医疗技术下乡活动的到来。

       怀化济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杨晓明主讲了《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状及紧急自救方法》;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双主讲了《脑中风防治知识讲座》;急诊科组织了《心肺复苏技能现场演示》;保健知识互动抢答使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一片;急救操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连连......。



       农民健康行送医疗技术下乡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陆续开展,通过送医疗技术到乡镇、到村组、到家庭,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此次活动是进入初冬乡村的一轮暖阳,为广大农民朋友的健康送上深切的关怀!(作者:蒋为群)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