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县开展健康扶贫“双月四清零”工作督导检查

2019-11-15 11:5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督查现场

为掌握各医院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推动脱贫攻坚“双月四清零”各项措施落到实处,11月11日至13日,湘潭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股室、抽调乡镇(中心)卫生院业务骨干12人,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局第十三纪检监察组2人,共组成5个工作督查组,对全县19个乡镇(中心)卫生院、38个行政村,3家县直医院、部分民营医院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督导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电话随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慢性病患者管理、省健康扶贫动态系统信息录入、“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9种大病救治、“空白村”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每到一个医院,各督导组通过随机询问现场报销患者,了解“一站式”结算情况,查看家庭医生签约、公卫3.0档案、随访记录等基础台帐,随机抽查贫困户电话访谈。每到一个村卫生室,督导组都详细查看诊疗记录,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性病管理随访等情况。同时,在每个村随机抽查3户家庭医生签约户上门调查核实,了解政策宣传、政策知晓率、住院报销、慢性病管理及医生上门服务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县直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民营医院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分析查找根源,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立行立改,抓落实补短板,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积极备迎国省市考评。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整体情况,及时发现积极整改存在不足,促进健康扶贫政策全面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