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门球,姿势舒服就好

2019-11-06 16:19:4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门球运动因其活动不剧烈,对肌肉力量和心肺功能没有太大要求,是一项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的健身活动,不仅可以锻炼筋骨,也能愉悦身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体育协会门球协会主席冯俊森说,打门球不仅要动手,还要动脑筋,要观察场上布局,考虑怎么打掉对方的球,给自己创造条件击中球,还要过门和撞柱,跟团队成员配合,非常有趣。

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体育协会门球协会秘书长靳占钦说,门球运动上世纪80年代从东南亚传入我国,目前全国有500万门球运动爱好者。门球运动简单易学,不管是年长者、有骨关节疾病者,还是换过关节的老人,甚至是残障人士都能进行,并且基本不会受伤。打球时,以自己舒服和习惯的姿势进行,膝盖弯曲或不弯曲都可以;击球时,可以小臂不动,手腕前后摆动击球,也可以小臂带动手臂击球。总体来说,就是身体怎么舒服,怎么打。

不过,打门球前应先热身活动一下;在进行闪击时要注意步伐幅度:两脚前后或左右分开站立时,步幅跨度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不宜过大,否则无法保证身体平衡;前脚掌踩住球时,不要过于用力,脚内扣角度不宜太大,避免身体失去重心,造成拉伤或扭伤。

专家提醒,门球运动多在户外进行,在紫外线强的时候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戴帽子、手套,涂防晒霜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