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湄潭家礼医院为一九旬老人成功实施骨折手术

2019-10-20 14:2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没有想到93岁还能做骨折手术,老人家又能站起来了!非常感谢大家。”近日,93岁患者李某某的子女将一封充满感激之情的感谢信送到了家礼医院骨科医师办公室。

       今年9月,已经93岁高龄的患者李某某,因全身乏力不慎摔伤,当即感到左侧髋部疼痛难忍,不能站立及行走。于是在家人的陪护下入住该院骨伤科,经查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因为患者年事已高,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慢阻肺等,手术风险极高。但是老年粗隆间骨折病人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长期卧床引起的并发症及基础疾病恶化可危及病人生命,因此控制病人基础疾病、减少病人卧床时间至关重要。


       随即,该院骨科团队会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麻醉科、ICU等团队,对患者术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对手术布置了周密而详尽的手术方案,为保证手术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术中在骨科主任叶军带领下,与麻醉科齐心协力,为其成功实施了左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在骨科及重症监护室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有哪些优势?据骨科主任叶军介绍: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内固定坚强,有较高的稳定性和较强的把持力该技术适用于大部分股骨近端骨折,尤其是老年骨质疏松患者。术后早期进行功能锻炼,即可离床活动,避免了长时间卧床可能出现的术后并发症。该手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骨折固定牢固、易于耐受、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等优点,适宜于高龄患者的手术新路径。
       骨科医学博士叶军提醒:老年人的骨矿物质密度由于季节性变化更为减低,骨小梁变得极为脆弱,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当遭受轻微外力时即可能发生骨折。老年人要经常到户外进行适度的锻炼,温暖的阳光可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缓解钙流失,增强骨质。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