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儿童安全座椅 选购看三点

2019-10-15 10:19:4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为了保证乘车安全,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儿童配备了安全座椅,其中进口品牌颇受青睐。面对纷繁复杂的进口品牌,如何选购品质过硬、安全可靠的儿童座椅产品,提醒家长选购时可从三个方面入手:

看中文标识和使用说明书。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合格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应该有完整的中文标识和说明书,应包括制造商名称或标志、制造年份、警告标识等内容,同时须在产品上标注CCC标识。说明书中应详细告知适用车型、安装方式、注意事项等。

关注外观、关键零部件和乘坐舒适度。家长检查儿童安全座椅是否存在潜在危险,应关注安全带卡扣等关键零部件,可以进行徒手卡扣插拔试验,尽量不要选择太紧或者太松的卡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此外,应关注座椅主体是否有锋利割手的尖端锐边,是否存在夹手危险等。同时,不要选择颜色鲜艳、有刺鼻气味的布套,以免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

查看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正规渠道进口的儿童安全座椅经过层层筛选和检测,合格后会得到一张属于自己的“合格证”,也就是《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有了合格证,各类儿童安全座椅便可以上架销售,消费者也就可以放心购买了。▲(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