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胃爽口 腐竹拌木耳

2019-09-19 14:21: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食材:干木耳50克、干腐竹100克,红辣椒、大蒜、香菜、花椒油、醋、生抽、香油、盐适量。

做法:1.将干木耳和干腐竹洗净,用冷水泡发;2.将泡发的木耳去除根部,洗净泥沙,分成小朵,开水焯熟,捞起,沥干水分;3.将泡发的腐竹放入加了少许盐的开水中煮2~3分钟,捞起,立马放入凉开水中浸泡几分钟,再沥干水分备用。4.将红辣椒洗净切粒,大蒜去皮拍碎成蓉。 5.热锅,倒入适量花椒油烧开,铲起滚烫的花椒油,淋在蒜蓉、辣椒粒上面。接着倒入醋、生抽、盐、香油,拌匀成调味汁。6.将所有食材倒入大碗中,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点缀上少许香菜。

点评:这道菜做法简单,木耳的细嫩加上腐竹独特的口味,吃起来开胃爽口,特别适合食欲不振的人食用。但脾胃虚寒、有出血倾向以及肾功能不全患者应禁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