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医保扶贫暖人心 免费义诊送健康

2019-09-18 10:59: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你们真是太好了,还亲自上门为我老人家看病,太感谢你们了。”沅陵县荔溪乡官坪村85岁高龄的老人王凤娥对给他诊治的医生说道。

      9月10日,怀化市医疗保障局邀请市一人民医院、市二人民医院、市三人民医院、五三五医院、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及护理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携带医疗器械及药品,一路跋山涉水,进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官坪村,为山区贫困群众提供义诊送药服务。

      在官坪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参与义诊活动的专家们认真地为前来就医的每一位患者进行诊治,仔细聆听患者病情陈述、查看相关病历资料、细致解答患者疑问,并根据患者的平时生活习惯和实际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她)们分析病情、开具处方,对免费提供给村民的药品进行用药指导,面对面向就诊群众宣讲卫生健康常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
      市医疗保障局的党员干部向前来就诊的村民发放了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折页,并就一站式结算、异地就医、大病保险等医保扶贫政策进行了耐心讲解,对贫困人口在实际就医和报销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有效提高了医保扶贫政策群众知晓率,切实增强了山区贫困群众医疗保障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李芷雁)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