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维B吃太多,骨折风险高

2019-09-17 13:10:3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维生素B族对维护人体健康、预防及治疗多种疾病都有重要作用,但其使用也并非多多益善。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维生素B6和B12摄入量(食物摄入和营养补充剂摄入的合计)较多,女性绝经后骨折风险高。

研究小组以7.6万名绝经后女性为对象,以每4年1次的频度对参试者的饮食生活进行问卷调查,并以每2年1次的频度监测她们的股关节骨折情况。结果表明,在30年追踪期间,维生素B6的摄入量超过35毫克/天以上者,与不到2毫克/天者相比,骨折风险增加了29%。维生素B12的摄入量在30微克/天以上者,与不到5微克/天者相比,骨折风险增加了25%。维生素B6摄入量超过35毫克/天以上,且维生素B12摄入量在20微克/天以上者,与维生素B6摄入量不到2毫克/天,且维生素B12摄入量不到10微克/天者相比,骨折风险整体增加了47%。

研究人员建议,维生素B6和B12的累积摄入量中间值分别为3.6毫克/天和12.1微克/天,女性更年期后应特别注意。

(王爱琴)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