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父母爱说话孩子智商高

2019-08-26 15:56: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访问:    

英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身边有个“话痨”时,婴幼儿的智商和认知能力更高。

英国约克大学教育系研究小组对107名2~4岁的学龄前儿童进行试验,给他们佩戴微型录音机录下父母及其他监护人与孩子进行语言交流的情况。结果发现,和家中大人的语言沟通频率越高,孩子的智商越高,逻辑分析、算术和形状认知等非语言能力也相对较强。此外,和成年人互动时听到的语言词汇越丰富,孩子掌握词汇量的速度越快。

研究人员指出,每个家庭的亲子互动情况大相径庭,与孩子语言互动最多的“话痨”父母讲话量甚至可以达到平均水平的两倍。研究发现,语言对大脑发育产生影响的时间比此前设想的要早得多。不仅如此,父母充分进行自我表达,并对孩子的行为做出及时反馈,也有助于减少孩子的焦虑感、攻击性和叛逆迹象。 (作者敏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