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苹果带菌一亿

2019-08-23 14:55:4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们总是对细菌避而远之,但奥地利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个苹果携带大约1亿个细菌。

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教授加布里埃尔·伯格首次明确了苹果带菌的菌种和分布状况。研究人员分析苹果果实的茎、果皮、果肉、果核和花萼等不同部位中的细菌后发现,一个大约240克的苹果携带细菌总数大约为1个亿,其中果核(种子)所含细菌最多;果皮和果肉含菌量最小,但细菌更具多样性。从细菌分类来看,苹果中变形杆菌占80%、拟杆菌占9%、放线菌占5%、硬杆菌占3%。研究人员还发现,不同种植方式收获的苹果所带细菌总数大致相同,但是其细菌组成明显不同,在有机苹果中观察到了更多对肠道健康有益的细菌特征。

在享受香甜可口的苹果时,即使去掉果核种子,我们吃下的细菌数量也有1000万个左右。伯格教授表示,这一结果似乎有点“危言耸听”,但并不意味着应该拒绝吃苹果。事实上,植物携带的细菌对人类意义特殊,其中很多有益的微生物群对保持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金 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