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少吃肉多吃菜更有劲

2019-07-23 10:57:3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进入中年后,人的肌肉力量会随年龄增长而下降,这一现象在老年后更加明显。导致肌肉力量下降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身体的慢性炎症。日本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可抑制慢性炎症发作的食物,能很好地增强肌肉力量。

研究人员以60~79岁的参试者为对象,考察饮食与握力(衡量全身肌肉力量的重要指标)的关联性。研究者首先根据45种营养素计算出各类食物的饮食性炎症指数,然后按参试者日常所摄入食物的炎症指数得分将他们分为3组。得分最高者摄入了最多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得分最低者摄入了最多抑制炎症的食物。在12年的追踪期内,研究人员对参试者的握力下降量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得分最高组与最低组相比,握力下降幅度更大,女性尤为显著。饮食性炎症指数高的食物包括肉类、谷类、点心类等,饮食性炎症指数低的食物包括黄绿色蔬菜、豆类、种子类、鱼贝类和辛香调味料等。

固有观念认为,多吃肉力量才大,此次研究结果则恰恰相反。从抑制慢性炎症的角度考量,中老年人多吃菜才能强壮体魄长力气。 (王爱琴)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