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虚极 守静笃 —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护理心理培训

2019-05-31 22:56:11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颜晶)为引导护理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心理素质教育,帮助护士的自我成长,提升其对护理对象心理问题的觉察,从而帮助患者获得其自身条件下最适宜的身心状态,5月30日开始,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举行护理心理联络小组培训。培训班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乐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理联络专业护理小组主导专家陈琼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蔡太生、长沙市尚上心理科普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颜晶四位专家进行授课。来自三院区各科室的60余名心理联络小组成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护理部主任郑朝晖主持。

李乐之对医院心理联络护理专业小组的构建与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陈琼妮分别从治疗性护患关系的建立、共情术、综合医院心理护理的临床实施、情绪的觉察与管理进行讲解;蔡太生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讲解临床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评估,传授临床护理工作中对患者的心理问题识别与评估经验,课后,针对部分学员的心理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与开导;颜晶带领学员放松心境,指导学员进行自我成长实操练习,结合收集的科室真实临床案例进行现场解析,学员分组展开探讨,并进行一对一护患角色扮演的情景演示,引导学员们将理论知识与临床案例结合运用。

通过培训,与会学员对心理培训有了全新的体会,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心理护理的重要性,感觉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将带动全科护理人员学心理、用心理,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工作,为护士提供心理支持,促进护士职业发展,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心理干预,提供临床咨询和教育,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护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