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南县中医院举办传染病防控与医院感染管理专题培训会

2019-05-27 09:50:17    来源:健康阜南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 张文涛)为加强医护人员对传染病防控与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医护人员对传染病与院感的防控意识,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2019年4月29日,阜南县中医院举办传染病防控与医院感染管理专题培训会。培训班邀请县中医院工会周红、院感办主任王丽、预防保健科主任吕萍、内四科主治医师隋学强及内五科主治医师董安庆等专家学者授课,吸引了来自院内外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医务科副科长张素云主持。

张素云副科长指出,在县卫健委精心指导下,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医院发展的重要时期举办此次培训班重大的意义,并对医务科、院感办、预防保健科科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深入调研课题、科学设置内容、优化课程设计,充分保证培训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素云副科长要求,一是与会人员积极参加培训,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汲取先进理论知识和有益经验,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把培训学习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把培训内容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三是主动静心学习,端正态度、集中精力,把该学的东西学到手,把能掌握的技术掌握好,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四是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塑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本次专题培训会,是医务科、院感办、预防保健科经过长时间的规划,坚持预防为先,强调“遵循指南,立足临床,面向基层”推出的精品课程。以多角度、全方位、新模式呈现临床医学理论、新技术和治疗新进展,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培训中,授课专家学者结合基层医疗服务实际,利用多媒体课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传授,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专家团充分调动学员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采取现场提问、专题研讨、问卷测试等多种方式,与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并就培训内容进行考核,耐心答疑解难,确保所有与会学员能学有所获。

(周红主席解读《手足口病的诊疗指南》)

(王丽主任医师讲授《重点部位及重点环节医院感染管理)

(吕萍主任讲授《传染病防治法知识》)

(隋学强主治医师讲授《预防流感健康教育及疟疾防控知识》)

(董安庆主治医师讲授《肠道门诊业务知识培训》)

近年来,在阜南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县中医院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把加强继续教育工作作为医院人才建设、医院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完善继续教育制度,全面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为医院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更好地为全县172万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