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医大师熊继柏第二届传承班结业

2019-05-24 15:58:55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中国中医药报 刘斌雄)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师朱先女、张琼、刘斌雄、郑小刚、王玉象、陈家良、童小艳、邓秀娟、黎绍军、邓国桥、曾南方、张永许、姜晚云、张绍梅、颜艳阳、蔡辉、秦宁达、张清华、张丽春、黄淑威、肖文斌、彭群、李金勇、陈国中、戴水波、杨友财、张大红、肖慧、李贤河、郭红彬、马智勇、谢世明、李中财、潘鸿、胡宏伟、李七秀、侯珍爱、朱晓霞、李胜军、邹忠良、唐雯、刘兆灿、谢康明、谭泽军、龚秀梅、刘兴、周英玲、殷乔先、彭小花、孙星、王身取、黄光燕、梁玉丽、韩建兵等,通过一年的熊继柏教授临床现场教学和熊继柏教授学术继承人的讲解,系统学习了熊继柏教授临床经验及其对常见病和疑难病中医辨证思维方法,提高了临床辨证论治水平和运用经方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学有所获。

“临床现场教学”,即在讲台上面对疾病实时诊病即时口传心授教学。熊继柏教授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立体真实的呈现了中医临证运用理、法、方、药的全过程,引经据典的辨治疾病和答疑解惑,把最宝贵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各位学员。熊继柏教授临床现场教学是中医师承教育的现代创新与演绎,是中医理论与临床实践的高度结合,极大提升了师徒授受的教学效果,开创了现代中医师承教育之先河。

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传承班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传承工作室、中华中医药学会慢病创新示范基地和湖南杏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据传承班负责人杨国强主任介绍,下一届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传承班将于近两月开班。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