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季喝粥好处多 适合夏天喝的水果粥

2019-05-24 09:3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原标题:夏季喝粥好处多 适合夏天喝的水果粥

入夏以来,不少人反应吃饭没有胃口,脾气也变得异常烦躁。那怎么办呢?不妨试试多喝水果粥,不仅美味能填饱肚子,还对健康有益。夏天的饮食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要过多地吃冰冷和油腻的食物。如果这时候能喝一些粥,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还可以通过搭配丰富的食材,达到滋补身体、预防疾病的功用。

常喝粥有啥好处?

首先,喝粥有益肠胃健康,调养肠胃。特别是在肠胃功能低下,或者发生肠道感染、腹泻等情况时,都最好喝点粥。即便没有胃肠疾病,如果吃了太多的油腻食物和高蛋白食物,人也会觉得食欲不振,这时候喝两餐粥,就能让胃肠暂时休息一下。

其次,粥能帮助补充水分。阳气最盛的夏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损失水分较多,最易伤津耗气,而粥的含水量通常高达90%甚至更高,并且粥里的水和淀粉结合,通过消化道的速度较慢,在人体留存的时间较长,比单独喝水让人感到更加滋润。

草莓。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适合夏天喝的水果粥推荐:

推荐一:草莓粥

材料:新鲜草莓100克,粳米100克,红糖20克。

做法:将新鲜草莓洗净研成糊状待用,粳米加水煮成稠粥,起锅前加入红糖、草莓糊拌匀等煮沸后即可盛出食用。

功效:除烦,止泻,健脾,益气,补血。

推荐二:荔枝粥

材料:粳米100克,荔枝50克,冰糖20克。

做法:将冷水浸泡发胀后的粳米与干荔枝肉同放沙锅内,加入约1200毫升冷水,先用旺火烧沸,然后改小火焖煮至米烂粥稠,适量调入冰糖即可。

功效:健脾益气,养肝补血,理气止痛,养心安神。

推荐三:银耳樱桃粥

材料:水发银耳50克,罐头樱桃或新鲜樱桃去核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粳米50克。

做法:先将粳米煮粥,粥熟后,入冰糖溶化,加入银耳,煮10分钟,再入樱桃、桂花糖,煮沸后,即成。

功效:补气养血,嫩皮肤,美容颜。

推荐四:西瓜粥

材料:西瓜1000克,西米1000克,橘饼20克,冰糖100克。

做法:将西瓜切成小丁块,橘饼切成细米粒状,再把西米冲洗干净,浸泡发胀,沥干水,最后把西瓜瓤、冰糖、橘饼放进水锅内共煮,再入西米,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祛暑,除烦止渴,解酒毒,降血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