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胆红素偏高啥问题

2019-05-22 14:10:5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河北读者刘先生问:我今年65岁,因为颈动脉有斑块到医院做了个抽血检查。结果发现总胆红素偏高,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也高,大概都是高了1倍多。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还需要做什么检查或者治疗吗?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门诊副主任中医师孙刚解答:胆红素偏高或许是肝脏疾病发出的信号。肝细胞出现问题时可能导致肝内胆管受压,排泄胆汁受阻,引起血中胆红素偏高的现象;胆道系统疾病,如胆道出现病变发生阻塞时,胆汁不能顺利排泄,也可能引起胆红素偏高。

总胆红素升高,超过一定数值会出现皮肤黏膜、巩膜黄染,小便发黄等症状,称为黄疸。如化验结果提示总胆红素轻度升高,皮肤黏膜、巩膜等未出现黄染现象,称为隐性黄疸,此时一定要先排除一些疾病,比如活动性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药物肝等。如果平时很健康,检查也没有发现其他肝损伤,那么隐性黄疸的原因可能是饮酒、熬夜、劳累等引起。

建议您先做检查确诊是否有肝脏疾病,如果是肝病所致,须及时治疗,并定期复查肝功等,观察治疗效果,调整方案。如果只是轻度胆红素升高,没有肝脏损伤,就要在生活上做些调整,少饮酒、清淡饮食、不熬夜、不过度劳累,不随便吃药,特别是一些成分不明的“保健药”,并保持乐观情绪。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建议你有空多进行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