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肿瘤宣传周”江油启动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2019-04-19 11:05:5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舞出健康

每年的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积极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树立科学抗癌理念。4月17日上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既四川省预防接种宣传月江油活动启动仪在大剧院广场举行。

绵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任思标,江油市卫健局副局长陈宇,江油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婕以及江油市人民医院、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江油市中医院等13家协办医院的领导及医护人员莅临现场。

绵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任思标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一首《盛世欢歌》正式拉开宣传月的活动序幕,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丰富的表演环节之外,来自本市的13家医院的专家现场坐诊,为过往市民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树立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癌症是怎么来的?癌症到底可不可以预防的?是不是要在吃上面有效预防?”活动现场,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的胡主任还进行了科普知识问答互动。医务人员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并开设了量血压、义诊活动、设置了宣传展板,过路群众纷纷被活动所吸引。

冒雨为市民测量血压

江油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婕向记者讲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倡导市民通过均衡膳食、适量运动、科学减肥、戒烟限酒、规律作息等方面来科学防癌,呼吁全社会提高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远离不良生活习惯。

2019年4月15-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下一周也就是4月25日还是全国预防接种日,这个月也同时被确定为四川省预防接种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接种疫苗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抵御病菌的侵袭,从而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据悉,今年四川省医保将二类疫苗接种费用纳入了门诊补偿统筹范畴,这也是带给老百姓的一大福音。

现场互动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市民们不但了解到了防癌抗癌的小知识,还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获得了针对性、个体化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今天的活动很好,让我们对防癌和预防接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们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今后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运动,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为环卫工人义诊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江油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包括癌防知识的线上普及、走进社区、机关单位等开展“肿瘤知识”、“中医讲座”等,进行多途径、多方式、全方位的宣传,以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张丹、关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