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十届中原肝病论坛暨第一届国际肝病论坛在河南郑州成功召开

2019-03-19 09:17: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肝病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肝病诊治技术的的发展,2019年3月16日,第十届中原肝病论坛暨第一届国际肝病论坛在郑州裕达国贸酒店成功召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黄玮、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段钟平、河南省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水军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中国医科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刘永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教授张水军、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周俭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王济平教授、国际肝功能衰竭领域的权威专家Paolo Angeli教授、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移植科主任Richard S.Mangus教授等国内外肝病领域权威专家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河南省抗癌协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肝移植中心联合主办,首都医科大学肝病转化研究院、河南省肝病数据共享平台协办。此次会议,大咖云集,来自国内外肝病领域的权威专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肝病相关的临床研究、疑难病例、先进技术等。

郑大一附院肝移植中心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郭文治

首先,由郑大一附院肝移植中心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郭文治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

河南省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水军教授

接着河南省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水军教授致开幕词,他对百忙中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让中原肝病防治事业更上一层楼。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在开幕式上致辞。刘院长首先对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郑大一附院的历史,并表示,郑大一附院一直努力搭建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而中原肝病论坛是郑大一附院的学术交流品牌之一。希望此次论坛能总结和交流国内外专家在肝病诊疗领域的新知识和新技术,促进肝病规范化治疗,推广国内外先进诊治技术和经验,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段钟平在开幕式上发言,他指出,中原肝病论坛自举办以来,加强了地区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肝病诊治技术的的发展。希望到场的医界同仁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更好的提高自身。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黄玮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河南作为我国的人口大省,人民群众有着很大的医疗需求。中原肝病论坛,从第一届到现在的第十届,已经成功从中原走出去,走向全国,走向国际。希望通过这样的载体、平台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到河南来进行医疗探索,开展合作。为河南的父老乡亲,为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

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

开幕式结束后后,来自国内外的肝病专家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带来《基于“组学”的标志物发现与临床研究》、首都医科大学肝病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段钟平教授带来《终末期肝病营养诊疗发展》、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带来《肝癌的系统治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教授张水军带来《肝衰竭的肝移植研究》、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王济平教授带来《New Horizon for Billary Cancer Treatment》、美国纽约医学院、阿肯色大学、爱荷华大学终身教授、中国卫生部移植技术应用委员会顾问吴幼民带来《Transplant-Oncology In Treating Hilar Cholangiocarcinama》、乔治华盛顿大学外科学系翻译医学中心教授兼主任Prof.Lopa Mishra带来《New Biomarker and Treatment Strategies for HCC》、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周俭教授带来《ALPPS治疗传统不能手术切开肝癌的研究成果》、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教授张水军带来《肝衰竭的肝移植研究》、Timothy M. Block教授带来《30 new drug in development to manage chronic hepatitis B:does anything really work?》、国际肝功能衰竭领域的权威专家、意大利Padua大学也是欧洲肝衰竭团队Canonic研究的主要研究者之一Paolo Angeli教授带来《Cirrhosis and its complication》、郑大一附院肝移植中心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郭文治教授带来《肝门部胆管癌的肝移植治疗》、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兼肿瘤医院副院长李敏教授带来《Precision Oncology》等等。

此次学术交流讲座全程同声翻译,参会人员只需要佩戴设备便能无障碍的收听国外专家的讲座内容。

各位专家讲授的内容精彩纷呈,赢得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郑大一附院肝移植中心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郭文治表示,此次中原肝病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中原地区肝病防治事业的发展,通过与国内外的专家共同交流,使中原地区肝病医学能够与国际接轨,融合世界肝病医学的新经验、新方法,有效的提高了中原地区的肝病诊治水平。他指出,医疗行业迅速发展的大环境是论坛举办的基础,医生和医院要紧抓机遇,通过交流合作,更好的提升自身,造福广大百姓,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