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枕头,注意避免这五“过”

2019-03-18 13:35:15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睡个好觉,你离不开一个合适的枕头

很多人一觉睡醒后都会倍感轻松,精神抖擞,但也有不少人睡醒后反而颈酸肩痛,甚至“落枕”。一夜睡不好,一天没精神,好的睡眠对于每个人都至关重要。而想要睡个好觉,你离不开一个合适的枕头。

枕头,注意避免这五“过”

1.过高,枕头过高相当于整晚都在低头,容易导致颈部压力过大,引起头颈部供血不足,造成气道不畅,从而引发头痛、头晕、耳鸣、失眠等现象。

2.过低,沉睡时肌肉放松,脖子所受的力大部分作用在颈椎处,枕头过低会使颈椎变直,或促使椎间盘膨出。

3.过宽,枕头不要过宽,长度够睡眠翻一个身后的位置就行,宽度0.15至0.2米为宜,因为枕头过宽会对头颈部关节肌肉造成被动紧张。

4.过硬,枕头太硬,头颈部与枕头接触部位的压力会增强,因而造成头部不适。

5.过软,枕头太软容易凹陷,很难维持正常高度,头颈部会因得不到一定支撑而感到疲劳。

不同的睡姿,你需要不同高度的枕头

仰卧:枕头的高度约为自己的一拳,约5至8厘米。

侧卧:枕头高度约为一拳加一掌的厚度,女性约7至12厘米,男性约11至14厘米。

侧卧与仰卧交替:女性枕头约8至10厘米高,男性可以在女性枕头高度上加2厘米左右,老年人的枕头可以稍高一点,9至15厘米为宜。

不同材质枕芯特点各不相同,但总有一款适合你

荞麦枕芯:天然材质,冬暖夏凉,可以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比较舒适。

羽绒枕芯:蓬松度较好,可以给头部较好支撑,而且不易变形,透气性好,但是不便清洗。

记忆塑形枕:慢性回弹,耳朵会比较舒适,但是聚热、散热性差,且材质易发生氧化。

天然乳胶枕:弹性好,支撑力强,不易变形,且清洗方便。

人造纤维枕芯:缺乏弹性,不透气,易结块变形,枕着也不太舒服。

枕头卫生不容忽视,枕芯、枕套要勤洗

1.建议每三个月左右清洗一次,两到三年可以更换一个新枕头。

2.枕头清洗后,建议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能杀菌消毒,而且枕头也会更加干燥,晒好后可以拍打一下枕头,这样会更加蓬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