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内江市卫健委:强化媒体合作 提高宣传质量 讲好卫生故事

2019-03-15 11:19:3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3月13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工作会,总结2018年内江市卫健委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内江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总结2018年内江全市卫生健康宣传思想工作成绩时,彭庆说,去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建设扎实推进,新闻宣传成果丰硕,重大节日和重要节点宣传有声有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全年共组织开展健康巡演36场,主动发布新闻3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7次,组织拍摄专题片3部,微电影1部,推送微信821条,积极协调相关媒体采访报道95人次,市级以上媒体刊发报道2012篇,监测舆情78条,及时处理78条,全年无重大负面舆情发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彭庆指出,内江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和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分阶段、分平台、分重点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宣传工作传播力、影响力。一要开展“筑梦健康新时代寻找身边好医护”典型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二要围绕“5.12”护士节为节点,以典型评选表彰、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比赛、文艺演出等形式,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涌现出的“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等优秀护理工作者,全面展示卫生健康行业及医护工作者新时代新作为、新青年新精神的行业风采。三要聚焦第二个“8.19”中国医师节,积极参与省上组织的“我与共和国的故事”人物访谈、“医路同行70年”微电影评选展播、卫生健康文化巡演等活动,展示新中国卫生健康事业辉煌成就和卫生健康人的奉献精神。

彭庆强调,要继续加强新闻发布工作和新闻报道力度、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围绕“健康内江”建设、深化医改、健康扶贫、中医药发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扫黑除恶等主题,加大力度在中央、省、市有关主流媒体进行专题宣传报道,构建大联合、大宣传、全媒体、出精品的宣传工作格局,全面展示内江卫生健康工作中成就、经验、典型。

针对当前内江市卫健委宣传思想工作,彭庆要求,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要准确把握时代主旋律,坚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宣传理念,切实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实到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中,强化媒体合作,提高宣传质量,讲好卫生健康故事,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邱英、刘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