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暖男医生抱2岁娃跪地手术

2019-03-04 16:22:00    来源:武汉晚报    访问:    

为节省手术时间,雷丹医生干脆跪地为2岁的小依依手术

来自咸宁的2岁小女孩依依,右边耳后长了一个“花生米”大小的包块。2月27日中午,爷爷奶奶陪依依到武汉市汉阳医院神经外科门诊就诊,接诊医生雷丹初步诊断为皮脂腺囊肿,计划在全麻下实行头皮包块切除术。

被接到手术室后,护士们一直试图与依依“套近乎”,可依依却极度害怕,不能配合手术,哭闹不止,一直吵着要爷爷奶奶。主刀医生雷丹见状,像抱自己的小孩一样,抱起依依,一会坐在椅子上轻声安抚她,一会又抱起来踱来踱去,还和护士一起帮爱美的依依拍照。约半个小时后依依才逐渐安静下来,不再排斥医护治疗。最终,在雷丹医生鼓励下,依依主动配合手术。

全麻状态下,雷丹医生为了节省手术时间,免去因坐着手术要不停调整坐凳高度的麻烦,选择跪地手术,约十分钟就将包块成功切除。手术结束后,雷丹医生一直等到依依麻醉苏醒后,又将她抱出手术室送到爷爷奶奶怀里,雷丹医生见依依情况稳定才安心离开手术室。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