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球近半癌症儿童未获诊断

2019-02-28 16:33:06    来源:武汉晚报    访问:    

据新华社电 全球约43%儿童癌症患者没有得到诊断,英国《柳叶刀·肿瘤学》杂志26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

研究对全球儿童癌症数量做出“详细估算”,发现2015年全球大约有39.7万例儿童癌症,其中只有22.4万例得到诊断。计入各国和地区人口预测结果后,2015年至2030年,全球预计出现670万例全球儿童癌症病例,以现有卫生系统水平,其中290万例将被忽视。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扎卡里·沃德说:“我们的模型显示,每两名癌症儿童中就有将近一名未曾被诊断出,并可能没有得到治疗就死去。”

研究显示,对儿童癌症诊断不足的情况主要发生在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西欧和北美地区的未诊断率为3%,西非为57%,南亚为49%。研究人员呼吁,除了改善对儿童癌症患者的治疗,必须加强建设卫生系统,准确诊断儿童癌症,关爱所有癌症儿童。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