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减少静坐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2019-02-21 10:47:21    来源:重庆晚报    访问:    

原标题:减少静坐心脏病风险降四分之一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一项研究显示,老年女性一天每少坐一小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2%,罹患心脏病风险减少26%。

共有5600名63岁至97岁女性参与这项研究,她们没有中风或者心脏病发作病史。研究人员让这些人连续佩戴加速传感器4至7天,以评估日常运动量,随后5年随访她们的心血管健康状况,结果发现上述关联。研究人员发现,与静坐时间最短的女性相比,一天静坐11小时甚至更久的女性身体质量指数最高,罹患糖尿病或高血压的风险更高。与长时间坐着、但中间不时站立或走动的女性相比,不间断地坐同样时间的女性罹患心脏病风险高52%。

研究人员认为,需要长时间坐着的女性其间只要稍微活动,哪怕只是一两分钟,也能降低健康危害。这项研究显示,如果想降低与久坐相关的心血管疾病风险,不仅要减少静坐的总时长,还得缩短每次静坐的时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