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谨防流感交叉感染

2019-01-17 11:41:34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专家提示:流感患儿切莫带病上学

最近几天,武汉各大医疗机构收治的流感患儿较大幅度增加,不少是在家或在学校被交叉感染的。专家呼吁,除了正确防治,得了流感的患儿最好在家休息,不要带病上学,家有两个小孩的要特别注意患儿的隔离,最好能分散到两个处所。

据了解,最近湖北省中医院儿科每天筛查出的甲流患儿超过50名。湖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雪荣介绍,临近期末考试,不少孩子生病了也坚持上学,同处一个封闭的教室易造成交叉感染。还有的二孩家庭,大孩子感染后没有隔离,传染给二宝。

林女士的大孩子几天前刚被确诊过甲流,昨天又带着8个月的二宝看病。询问得知,林女士没有遵医嘱将大宝隔离,没想到二宝感染后发展成了肺炎,症状很重,她后悔不已。

张雪荣表示,最近几天儿科确诊为甲流的占总就诊人数的四分之一。今年流感以下呼吸道症状重为特点,不少孩子发展成为肺炎,咳嗽、喘息、高烧不退。有很多筛查阴性的患儿,起初症状为流感样,再复查就是阳性。

张雪荣说,目前多数家长对流感重视不够,到医院来看病的家长和患儿没有任何防护,连口罩都没有戴,孩子患病后传染给大人的也不在少数,必须加强防范。(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