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冬病冬治 三九贴敷火热进行中

2019-01-09 09:32:1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数九寒天防冬病,冬病冬治进行时”。每年从冬至开始就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三九天”了。从这个时候开始,人体内的阳气逐渐开始上升,直到第二年的夏至则盛极。此时的阳气就像一个小火苗一样需要去扶正,去巩固。三九贴,就像油一样,能帮助小火苗壮大,不停燃烧。人体内阳气旺盛,自然就有能力抵抗外界的寒邪。因此,在“三九天”贴三九贴就成了很多患者的选择。

冬病冬治三九贴敷火热进行中

三溪堂南昌国医馆的三九贴自开贴以来受到广大患者的青睐,不少市民提前预约贴敷治疗。目前,贴敷工作已经进入了二九,即第二贴,时间为12月31日至1月8日。三九的贴敷时间则为1月9日至1月17日,但三溪堂南昌国医馆馆长方浙明告诉记者,三九贴并非一定要在“三九”第一天开始贴,错过了“三九”也可进行贴敷,只要每次贴敷时间隔一周即可。三九贴的贴敷治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通常每年贴3-4次为一个疗程,连续贴敷3-5年为宜。

冬病冬治三九贴敷火热进行中

此外,记者了解到,“三九贴”是“三伏贴”的有效延续和重要补充,两者的组方原理相同,一个是冬病夏治。一个是冬病冬治。如果夏季已经贴过了三伏贴,冬季再贴三九贴将会起到很好的巩固疗效,减少发病率。若夏季没有贴三伏贴,冬天仍可贴三九贴以防病治病。

方浙明馆长介绍道,三九贴是选用具有通络、散寒、祛湿、补气血的道地药材,在特定穴位进行贴敷,通过药物对穴位的温热刺激,温煦经络,达到扶正祛邪,调补阴阳的作用,不仅能够帮助人体抵抗外邪,预防疾病,而且也会对夏天三伏贴疗效起到加强和巩固作用。从而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预防和治疗多种慢性疾病。尤其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喘息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等呼吸系统疾病;中焦虚寒、虚寒性胃病、胃肠功能紊乱、慢性结肠炎、虚寒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下焦虚寒、宫寒、痛经、带下量多等妇产科疾病;由于风、寒、湿病引起的各种颈、肩、腰、腿痛,关节痛、骨质增生、关节炎。体质虚弱、易感冒、免疫力低下、亚健康、小儿保健等人群也非常适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