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霍邱第一人民医院:加强重点专科建设 促进医院全面提升

2019-01-07 08:59: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9月,由健康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主办的以“医保新时代专科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在杭州成功举办。安徽省霍邱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新权应邀带领部分专科负责人作为全国市县优秀品牌专科代表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近两年来,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本着增效提质方略,在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力,充分发掘其特色和优势,并不断强化和延伸,培育扶植医疗“精品”,创建“品牌”效应。重点学科建设实现了快速跃升,逐步构建了一批在本地区有特色、有影响、有竞争力的学科。

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131医院,1988年8月成立以来,经过三十年不断发展,医院现已成为功能齐全、设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急救、科教、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全县高危孕产妇急救中心、全县新生儿急救中心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定点收治医院,同时也是霍邱县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和骨干医师培训基地。霍邱一院历来高度重视重点专科培育,从2013年开始,医院就成立了重点专科建设领导组,统筹指导和推进专科建设与发展工作,各科室也相应的成立了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小组,围绕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科教研等方面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及具体措施和发展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跟踪问效,为重点专科的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加快专科化建设进程,医院领导未雨绸缪,加强与国内知名医院交流合作,利用与中科大附一院(省立医院)和南京总医院对口帮扶为契机,搭建起优质平台,学会借力提升。近年该院先后开展了CT导引下经皮肺穿刺活检术,心脑血管造影及介入治疗技术,等近百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县内空白,市内领先。

今年3月,六安市卫计委正式公布第四周期医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霍邱一院重症医学科、儿科、妇产科被评为六安市第四周期医学重点专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和肿瘤内科被评为六安市第四周期医学重点培育专科。不论在重点(培育)专科数量上,还是临床重点专科质量上,霍邱一院都位居六安市县区之首,仅次市级医院,也是在本次评审中唯一一家县级医院有6个专科被评为六安市医学重点(培育)专科。9月,“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县域”专科20强获奖榜单正式发布,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妇产科分别名列榜单前10位,据各项数据统计分析,霍邱一院管理、学科建设及技术水平等综合实力在全国县区级医院处中上等位次,已发展成为省内知名,市内领先,县内龙头的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县级名院。下一步,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目标管理和以问题为导向的PDCA循环管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加大设备投入,积极快速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对外形象,继续加强与国内知名医院的联系合作,持续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向服务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目标迈进。(宋平、李亮)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