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工作圆满完成

2018-12-14 11:33:3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山东省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工作进展,以及医疗保障便民惠民“十条措施”的实施细则和执行时间。

在省政府领导下,原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基础上,8月份在全国率先印发了《山东省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实施方案》(鲁卫办字〔2018〕116号)。

9月18日面向社会发布采购文件,全面启动了我省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工作。于11月1日、11月14日、11月23日,分批公布了直接挂网、竞争报价、带量谈判三类专项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共产生386个中标产品,平均价格下降了17.4%,最大降幅达到82.6%。其中,外资企业产品87个,降幅18.8%;国内企业产品299个,降幅16.9%。国家降税的103种药品降幅17.3%;103目录外药品降幅17.9%。预计每年能为群众节约药品费用5.8亿元。12月17日患者就能用上降价后的药品。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仇冰玉还介绍到,省医疗保障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贵、看病难等突出问题,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医疗保障便民惠民“十条措施”,于12月7日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医疗保障便民惠民十条措施的通知》。

“十条措施”的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十条措施”实施后,我省医疗保障审批服务将进一步精简手续、优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满足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