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人民医院:“爱心妈妈小屋” 彰显人文关怀

2018-12-06 08:4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2月6日消息(通讯员 赵婧)走进德兴市人民医院的“爱心妈妈小屋”,第一感受就是切实保证了哺乳期妈妈的隐私。去年,德兴市人民医院按照《江西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女职工“爱心妈咪小屋”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在门诊设立“爱心妈妈小屋”,小屋不但安静、卫生,还很好地将与病人区进行了分隔。

08454990233851616_49.jpg

拥有近500多名女工,占职工总数近68%的德兴市人民医院,“爱心妈妈小屋”的面积30平方米,“小屋”内的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空调,新生儿沐浴设施、桌子、椅子、育儿杂志书籍,桌上的护理箱内还有乳垫、奶袋、消毒纸巾等哺乳用品。

08460319359400123_49.jpg

“爱心妈妈小屋”还专门设计制作并悬挂了有关“哺乳期保健知识”“母乳的储存及温热”“婴儿红臀的预防和护理”等内容的宣传展板,订阅了孕育常识图书及相关宣传画册,让“妈妈”们能够在感受“小屋”温暖的同时,掌握到更多、更先进的育儿知识。

08461760797009164_49.jpg

“爱心妈妈小屋”拥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制定了运行管理制度,使用登记制度、清洁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等,并安排专业人员管理。

084631289116400_49.jpg

“爱心妈妈小屋”面向本院女职工及孕产妇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该院“爱心妈咪小屋”一屋多用,既可以作为健康教育交流、心理调适舒缓的场所,同时定期举办妈咪课堂,邀请母乳喂养、该院医疗专家为妈妈们提供专业指导,举办心理讲座,为孕产妇提供母乳喂养宣传咨询活动,向准妈妈、新妈妈们宣传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倡导母乳喂养,使广大妇女切实受益。为女职工提供情感交流、践行社会责任的关爱平台与沟通平台。

08464294248238261_49.jpg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