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花开香满院--吉水县中医院开展“患者是我亲友”活动

2018-12-05 10:25:46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因脚病痛风无法行走,加上家境贫困,举目无亲,我感到绝望,是医院护士们天天为排忧解难,并送上营养餐,让我觉得人间自有真情在!”近日,一封感谢信张贴在吉水县中医院显眼的地方。自该院自开展帮扶患者的“十个一”活动以来,这样的感人瞬间每天都在医院里温暖的发生着。

为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吉水县中医院出台提升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大力开展“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活动,通过领导以身作则、党员跟进、全院参与三个阶段,切实从点滴细节上为患者提供贴心的服务,如今爱心奉献之花香满全院。

以身作侧,班子成员作表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吉水中医院改作风,从班子层面开始,启动“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院领导深入病房,深入一线,与患者嘘寒问暖,并将健康知识与养生知传授给患者,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肯定与点赞。

8月17日,该院院长郭义然到临床一线查房,了解病人的病情和他们对医院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当看到患者陈金英行走不便、无人照理、被褥摆放凌乱时,郭义然主动上前为病人整理内务,擦去灰尘,把被褥折放得整整齐齐,还给患者送上营养餐。看到院长不拘小节,服务热诚,患者心中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连忙赞道:“中医院都是在真心为我们病人服务啊!”其他班子成员也以身作则,深入一线,积极践行“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在医院里树立起了好榜样。

保持先进 党员干部齐上阵

职工看领导,群众看党员。有了班子成员的带头示范作风,作为全院职工的先锋队,该院党员干部积极看齐跟进,一场“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党员走在前列”活动轰轰烈烈的开展,有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空谈误院,实干兴院。小事情却能反映出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只有把这些小事做好,才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党员邓兴武医生用轮椅推扶患者去体检,党员许京芝医生搀扶病患上CT检查床,党员陈小军医生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病人挂号,党员康伟医生给行动不便的病人喂药,党员周玉香护士为不识字的患者取药,党员皮鑫生同志为患者送营养早餐,等等。这些细小的事情,直接感动着患者,也在全院兴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作风整改活动。

蔚然成风 干部职工全动员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精神的感召下,全体普通职工也纷纷参与到帮扶患者的队伍中来,该院适时启动“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人人争当先进”活动,奉献之花竞相相传。

全院上下陆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感动瞬间,蔚然成风。内二科护士熊永红为精准扶贫病人赵世良老人洗脚,妇产科护士郭燕君帮助待产孕妇洗头并修剪头发,妇产科护士胡苏芬为产妇宝宝喂奶,内一科护士熊晓磊为久病卧床老人梳理头发……美丽的白衣天使们用真诚体恤着老人,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信念,与病人建立起亲密无间的情感联系,让病人感受到医院的关爱与温暖!

百姓心中有杆秤,医院好不好,服务优不优,患者最清楚。院长郭义然坦言,活动开展以来,全院面貌焕然一新。窗口工作人员为患者耐心解答,服务热诚;医务人员努力为患者提供贴心、细致的医疗服务;职能部门也改进工作方式,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如今,全院职工正以新作风、新作为、新担当的实干精神深入践行活动誓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爱心之花绚丽开放。(作者:郭建华、黄韬)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