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非健康产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2018-12-03 10:26:5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非健康产业合作论坛”暨协合生物与乌干达经济智库合作备忘录签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联合国IG0组织、乌干达共和国经济智库、世界朋友节、中非总商会中国大健康专业委员会、与协合生物集团等共同发起举办。来自联合国IG0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自愈医学联合会、解放军总医院、中山大学、中非总商会及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

据悉,本次论坛是为贯彻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深化与“一带一路”沿岸非洲国家间的全面合作与往来,加强中非之间医药卫生、科研人才、技术交流的合作发展而举办的,是继“第一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非健康产业合作论坛”在浙江长兴成功举办后,第二次举办的“中非健康产业合作论坛”盛会。

本次论坛聚焦中非医药卫生交流与生物免疫治疗等热点话题,世界卫生组织、政府部门、疾病防控机构和医药生产企业的嘉宾共同探讨了中非医药合作渠道。

中非总商会副会长、中非总商会中国大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席、超级抗原专利所有人、协合生物集团董事长陈巨余教授表示,中国与非洲人民在长期的历史合作中积累了很深厚的友谊,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中非健康产业合作论坛”的宗旨就是为中国优秀的医疗机构与大健康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服务非洲国家搭建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

陈巨余说,协合超级抗原等健康产品的研发是国际合作的结果,包括美国东北卡大学、加拿大艾特蒙特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已与协合生物集团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协合生物集团规划在非洲建设分装加工厂,携手非洲人民竭力遏制疾病,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世界。他希望更多中国优秀的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大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力度,让中国高科技健康产品造福于更广阔的非洲大陆。

据了解,多年来,协合生物集团不仅在自身科技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也积极参与国际医疗援助。从2003年协合生物产品获得南非进出口批件,先后向南非、尼日尔、马里、刚果、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非洲国家捐赠了价值2100万元人民币抗肿瘤、艾滋病等疾病药品。(作者:祝阅武、李慧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