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山大学-新诚生物联办“生物材料与临床应用”论坛即将开幕

2018-11-27 14:40:3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最新消息,由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广州新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诚生物”)联合主办的“生物材料与临床应用”多学科交叉论坛,即将于2018年12月1日在羊城中山大学南校区开幕。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本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山大学各相关学科、临床以及基础医学的科研人员、企业界人士等。

主办方称,活动已经吸引国内外广大教授、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等方面的积极响应,大咖云集,不少前沿学术成果将首次进行分享。为加强产学研联动交流,活动还特设中大-新诚产学研基地参访交流等环节。

0.png

(图:“生物材料与临床应用”多学科交叉论坛12月1日羊城开幕)

生物科技革命是一条正在发生的,与信息科技革命并行而又拥有不同成长逻辑的科技革命,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结构和生活形态。生物材料作为研究人工器官和医疗器械的基础,已然成为当代医学和材料学的重要交叉学科,尤其是随着生物技术的蓬勃发展,高性能生物材料成为了各国科学家竞相比拼的突破点。

我国对生物材料和制品有着巨大的需求。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人工关节年需求量约为100万例、血管支架约500万例、人工心瓣膜15万例、牙种植体40万例。受巨大的临床需求拉动,生物材料市场急速扩大。据中经视野预计,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21%,2021年中国生物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到3,443亿元。

业内人士称,生物材料作为学科交叉最多、知识密集的高技术产业,其发展需要上、下游知识、技术和相关环境的支撑,并聚集在经济、技术、人才较集中或临床资源较丰富的地区。

“从国际先进经验知道,具有一个能对材料合成化学、成型加工、药物和生物制剂、生物成像、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进行有效交叉、交流、整合的平台,对生物材料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的功能生物材料大平台,凝聚了中山大学在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优势资源,整合材料科学与加工工程、医学、化学、药学和生命科学等多学科力量,形成了一个以美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获得者为带头人的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为发展生物材料提供了坚实基础。本届论坛旨在为年轻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分享领域新动态、探讨生物材料发展方向以及多学科交叉合作的平台,共同推动生物材料的研究与转化。”

作为创新产业,生物材料虽然蓬勃发展,现实中也面临不少发展的痛点,比如科学家主导的技术与企业家主导的市场出现严重脱节,科研成果难以转化等。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新诚生物正是在此背景下诞生。

专注于生物材料和医用高值耗材的研发及产业化,新诚生物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在自有研发的基础上,面向全产业链,组织产、学、研、医、金联动,建立高效的资源整合与协作机制,致力于组织和构建医疗产业原始创新的完整闭环,通过高新技术的孵化,最大化研发的价值,有效连接技术与市场。据悉,该公司高强度可吸收骨折内固定系统等多个产品已研发成功并实现有效转化。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包括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广东省功能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与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相关链接:“生物材料与临床应用”多学科交叉论坛议程

长图1.jpg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