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如何梳发才不会造成分叉

2018-11-08 14:13:25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头发没干就梳通?改掉这个习惯助你拥有秀丽长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否为了拥有一头秀丽长发而百般努力但结果总不尽如人意?据美国杂志《时尚》报道,头发总没有光泽、发尾干枯、分叉,这些也许与平日里连部分理发师都有的小习惯密不可分:头发没有干就立即梳通。

事实上,与在产品功效说明书上看到的不同,发尾分叉以后是不能修复的。我们只能通过使用相关产品以及为头发做油膜护理、轻握吹风机将头发压平等护理方法来预防分叉。但如果头发依旧分叉,那么原因可能是:头发没干就被梳通。在正常干燥状态下,我们的每一绺头发都是被生理皮脂保护的(洗头频率过高的情况除外)。但是,梳通未干的头发会严重损伤发质,因为头发此时处于一个脆弱的、无自我保护能力的状态。

那么要如何梳发才不会造成分叉呢?

不能刚洗完澡就用毛巾把头发裹上,这样做只会拉扯头发导致发丝断裂。应该将头发擦干,注意一定是用毛巾轻拍头发,而不是来回摩擦。擦完以后不要立即用梳子将头发梳通,而是等喷雾护发素蒸发后,用手将头发大致梳顺。最后,在用宽齿梳子将头发梳开之前尽可能留更多的时间让头发自然风干(梳得越少,对头发的伤害就越少)。注意,这个时候要从发尾梳向发根。对于那些对梳子过敏的人,也有特殊的梳发方法。但是不论怎么样,都尽量不要梳开没有干的头发。

快去试试吧,坚持下去,你也可以拥有秀丽长发。(拓媛媛 赵怡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