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呼吸有毒空气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8-11-01 09:22:16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研究:空气污染会使血压升高 严重危害心脏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报道,英国空气污染物对医疗影响研究委员会(COMEAP)分析了过去十年来一系列的研究,进行了迄今为止关于空气污染对心脏影响最为全面的评估,发现呼吸有毒空气会带来以下危害:

使血压升高

让血液更容易凝结

导致动脉内脂肪物质积聚(动脉粥样硬化)

改变心脏的正常电节律(心律失常)

引起对心血管系统的炎症反应(全身炎症)

世界上90%以上的人口正遭受有毒空气的污染,这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儿童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此外,近十分之六的死亡与空气污染导致的心脏病和中风有关。本周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WHO)将空气污染比作“新烟草”,随后COMEAP发布了这一报告。COMEAP主席弗兰克 凯利教授表示,调查结果突出了空气污染对公众健康的影响。此外,这份报告还发现了可以用来解释空气中微粒污染如何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一些机理。

对此英国心脏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西蒙 吉莱斯皮表示,需要快速采取行动来解决英国危险的空气污染状况。其中该机构认为,将更为严格的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标准纳入英国法律是保护国民心脏健康的关键。目前英国在控制空气污染方面行动不力,37个英国城市持续显示未达标水平,政府也因此在过去几年被多次告上法庭。

除了管控的问题,英国的空气污染还与其柴油车数量增长有关。为了减少碳排放,英国政府对排放二氧化碳较少的柴油车进行补贴,使得柴油车司机从十年前的大约150万增长到如今的大约1100万。然而近年来科学家们已经意识到柴油还会产生更多的微小颗粒和氮氧化物,这些物质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实习编译:陈利峰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