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些人千里迢迢从上海赶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儿一科干什么?

2018-10-25 09:2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嘉  刘雪芬)“精心治疗德高尚,护理热情暖人心”,近日,曾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儿一科住院的罗小小(化名)家属从上海赶回娄底,将鲜红的锦旗双手交到医院副院长兼大儿科主任易赛君、儿一科主任曾华、护士长肖珂丽手中,并反馈罗小小出院后的恢复及生活情况,得知罗小小出院后恢复情况良好,医护人员都放下心来了。

09300976825052378_75.png

原来罗小小9岁时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诊断为脑萎缩,康复治疗两年后仍有行走不稳等症状,同时合并有重度营养不良。有一次因为患上肺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效果欠佳,而后来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儿一科住院治疗,在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及家长全力配合下,罗小小症状好转、营养改善后出院。出院后随访,病情恢复良好。

鲜亮的锦旗、简单的话语、浓浓的乡音不仅是对医护人员精湛技能、热情服务的高度褒奖,更代表着患者家属的信任和鼓励。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服务的最高境界是感动”,把患者的需求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科普时间:

数据显示,肺炎已成为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第一大疾病,但公众对其的关注程度仍有待提高。“肺炎是世界范围内多发而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对儿童的危害尤为严重。控制儿童肺炎,减少儿童肺炎死亡一直是全球卫生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为实现到2025年消除5岁以下儿童肺炎可预防性死亡的全球目标,同时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应该用具体行动去维护我国儿童健康。

肺炎是指各种不同病原菌(细菌、病毒、真菌、支原体)及其他因素(如吸入植物、矿物油等,以及过敏)等引起的肺部炎症。临床表现:一般上感数日后发病,主要表现为发热(热型不一)、咳嗽、气促、肺部可闻及固定的干湿罗音。严重者呈点头样呼吸、三凹征阳性、唇周发绀。重症肺炎由于严重缺氧及毒血症,常有全身中毒症状及其他系统受累表现。小婴儿肺炎症状常不典型,而可只表现为呕奶、气促、呻吟、烦躁不安等症状,需家属密切观察,如有异常,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诊治。

很多家长当自己的小孩患了肺炎后,心中会有无数疑问,关于肺炎,家长关心的常见问题答疑。

1、接种了肺炎疫苗就不会得肺炎了吗?

肺炎疫苗是肺炎球菌疫苗的简称,仅对肺炎球菌感染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对其余引起肺炎的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感染没有效果。所以说,接种肺炎疫苗后不等于不会得肺炎了,而是减少了患上肺炎球菌肺炎的机会。

2、患肺炎的孩子,饮食上有特别禁忌吗?

孩子患上肺炎一般不需要特别忌口,但是由于疾病期间,孩子的消化系统功能也会有暂时性的降低,所以尽量给孩子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婴儿可以适当增加喂奶的次数;喝配方奶的小婴儿可以适当将奶粉冲泡得稀释一些,并适当多喝水;大一些的孩子,除了饮食上注意清淡易消化,要多喝水,增加新鲜蔬果的摄入。

3、患肺炎的孩子需要隔离吗?

肺炎虽然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疾病,但是并非传染病,不需要隔离。

4、肺炎很容易复发吗?

肺炎彻底治疗康复后,并没有反复发作的倾向,除非治疗时间过短或不彻底,或再次感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