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40岁后怀孕可能存在哪些风险

2018-10-24 09:23:43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想做大龄准妈妈要注意 40岁后怀孕风险知多少

【环球网综合报道】“二胎”热潮还未退去,时常有已是中年的母亲为了圆“二孩”梦选择再次怀孕。不过,高龄怀孕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对宝宝和母亲的健康都是一次挑战。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介绍40岁后怀孕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

法国叙雷讷市福什医院对1500位年龄在40岁到45岁之间的孕妇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显示,相较于25岁到35岁之间的孕妇,40岁后怀孕的孕妇产生各种并发症的风险增高了两倍。不过,该医院妇产科中心主任让-马克·阿育比(Jean-Marc Ayoubi)指出,“这一增长尚比较微弱”。

据研究,在25岁到35岁之间,孕妇转入重症监护室的比例为0.3%,而对于40岁以上的孕妇而言,这一比例为0.4%;怀孕期间,年轻准妈妈患高血压的风险为1.1%,但对于40岁以上的准妈妈而言,这一风险为3.3%;年轻产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为1.5%,而对于高龄产妇,这一风险则上升至5%;对于40岁以上孕妇而言,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由25岁到35岁的6.9%上升至13.9%;与此同时,分娩时采取剖腹产的比率和胎儿在子宫内死亡的比率也分别由18.6%和0.4%上升至37.5%和1.9%。(实习编译:宋宜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