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经常刷牙或用牙线洁牙可预防高血压

2018-10-24 09:21:19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意大利研究:清洁与健康的口腔有助于预防高血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经常刷牙或用牙线洁牙可预防高血压。

研究人员称,通常那些牙龈健康、蛀牙少的人血压不高。具体来说,与没有牙周病的高血压患者相比,同时患有高血压和牙龈炎的患者血压失常几率要高20%。

该研究团队称,这项研究显示牙龈疾病患者可能需要增加测量血压的次数,并且日常牙齿护理对高血压患者来说也会大有裨益。

据估计,美国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总数达7500万人。因为高血压的作用,人们患心脏病、肾病和中风的几率大大增加,而且高血压会引发全球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被认为是一种“慢性绝症”,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美国人对自己的病症一无所知。疾病防控中心的数据显示,仅有54%的高血压患者通过药物治疗、复健、食疗或组合疗法稳定病情。

研究团队调查了自2009年至2014年间参与美国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的11700多名牙周病患者病例,发现将近4100人诊断出患有高血压,当时有88%的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另有11%的患者并未接受治疗。

研究发现,接受药物治疗且患有牙周病的高血压患者,其血压数值与未患牙周病且未接受治疗的高血压患者没有什么差别。这一结果表明不注重口腔卫生甚至会影响高血压药物的疗效。

(实习编译:张培伦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