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平陆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2018-09-12 20:22:17    来源:平陆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    访问:    

20240022369111250_71.jpg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城市栏目部主任张兵 通讯员毛淑霞)9月12日,是我国的“预防出生缺陷日”,根据《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山西省平陆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20242025402096566_71.jpg

一    运用报纸、电子屏、微信等媒体全方位宣传了“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的主题内容及惠民政策,有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了群众对优生知识的知晓率。

二    结合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疾病筛查等形式在孕前、孕保等门诊及妇幼保健院的大厅,对准妈孕妈及就医患者,宣讲产前检查的好处,孕中期筛查与诊断的重要性,各种出生缺陷采取的防治措施,并围绕结婚、孕育时期开展健康教育,对于高龄再生育的夫妇开展风险性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强化了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保障了母婴安全和孕育质量。

三    组织医务、保健人员上街义诊、咨询宣传,并在人流量多的地方悬挂“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横幅,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技能,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并宣传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诊断服务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贫困出生缺陷患儿医疗救助等健康扶贫政策。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优生教育和咨询义诊80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80余盒。

通过“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普及了优生知识,强化了健康教育,宣传了惠民政策,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对预防先天缺陷儿的出生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责编 张小兵

20244221881376304_71.jpg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